2008/11/01

原来

年的倒数第二天,在伦敦读书的02届交大人决定在Angela家里吃火锅迎新春。除小熊有事不能到场外,其余六人全部出席。美女亚亚带来了锅子,材料全部在chinatown搞定,男生负责把一坨坨的肉切成片状。鉴于大多数人出国后就没碰过火锅,吃得格外尽兴。

席间畅聊许久,发现原来有很多好玩的共同点。

原来大家都是几乎每天吃sandwichbaguette等面包制品当午餐的;

原来大家都认为这样的饮食习惯以前是不可想象的,现在是完全接受的;

原来大家都认可几天不吃米饭也是可以活下去的;

原来大家都觉得学校餐厅的东西既贵又难吃,不管什么学校;

原来大家一致同意英国人吃的是猪食;

原来大家都是一周大约只做一次饭;

原来大家都是做完饭就不想吃,吃完就不想洗,于是一开始就不想做;(什么时候能发展到压根就不想吃了呢……)

原来大家为了少洗一个碗都用锅直接喝汤吃面;(我居然还是用碗喝汤的,绝对不是因为勤快,我好笨啊)

原来大家都是经常买半成品加热,比如Tesco的鸡腿;

原来大家都在日思夜想交大对面的新疆餐厅、东北一家人等一排饭店;(我比较没出息,连食堂都开始怀念了)

原来大家现在买东西都不去想汇率了,完全麻木了;50 pence已经不是钱了,虽然在国内这是七块五;

原来大家无一例外地想看国内谁也不要看的春晚,第二天与少爷交流后发现美国的留学生也是一样,人就是贱啊;

原来大家周日都想去chinatown看舞狮舞龙表演,在国内有人会觉得这个东西有意思吗?

原来大家都是每天三四点钟睡觉的(以超级夜猫子Angela为甚,我每天准备睡觉时伊都在线);

原来大家都是靠咖啡度日的;

原来大家都觉得自己相当忙,又说不清楚到底在忙什么;


结论一:原来我不正常的生活是这样的正常啊。


一些不同点:

学finance的Yaya天天算题,考试也是算题;学mgmt的我天天case study,考试就是狂写字;学EE的三位男士天天泡实验室,怎么考试我就不知道了;


男生认为他们一直处于过日子的正常状态,Yaya觉得她还在旅游的状态,我自从圣诞放假后就一直不在状态;

Yaya觉得伦敦的牛奶太难喝,因为没有味道;我觉得伦敦的牛奶很好喝,因为没有味道;其他人觉得伦敦的牛奶没什么特殊,因为没有味道;

Yaya和我觉得伦敦的鸡蛋很小,Angela觉得伦敦的鸡蛋好大,男生对鸡蛋大小没有概念,可是Angela从冰箱里拿出来一只后,大家都一口咬定自己吃的鸡蛋就是这么大;


结论二:原来正常的生活都有着相同的正常,不正常的生活却各有各的不正常。

最后祝所有朋友春节快乐,流亡海外的交大人学业顺利,做实验的出成果,找实习的有人要,申请PhD的有offer,谈恋爱的甜蜜蜜。预告一下:本周四至周六今夕何夕小姐人在巴塞罗那度周末,机票住宿已订好,哈哈哈哈^_^


2007/2/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