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Summer Tree

2008726日是·伪科学工作者·Dimos(以下简称顾小D先生和·有好看酒窝的·Summer(以下简称范小S小姐一拍即合、相约共同完成义务劳动的伟大日子:他们穿着离美丽很近、离舒适很远的奇装异服,摆出又幸福又僵硬的笑容,供世上诸人免费合影留念一天。同时宣布,从此以后他们就再也不带别人合影玩儿了。在我们地球上,人们把这个行为叫做结婚。

作为这场暑期大戏中推波助澜的捣乱份子之一,罗·顾小D的师妹·范小S 的闺蜜·Christine(以下简称罗小C,注意可不是罗)小姐在赚到若干合影之外,还蹭了顾小D红包一个,拎走范小S碧欧泉一套,见到垂涎很久的范家二小姐,并与其余诸位大牌联袂上演了一出甚为惨烈的泪崩场面,惨烈到她从今以后听到婚礼二字就开始脊背发冷。这其实很搞笑:这些又智慧又理性的50后、70后和80后为什么要在婚礼现场号啕大哭N小时,而且所有人都哭得比主角还厉害?这难道是在拍韩剧吗?

演员表:顾小D携爹娘,范小S携爹娘及二小姐,罗小C,顾小D和罗小C的高中老师王总。

---------------时间轴拖到不久以前,据说这叫做倒叙--------

当顾小D和范小S还不是范·顾小D和顾·范小S的时候,我公开炫耀自己将在他们的婚礼上隆重亮相,并作为范家一员为范小S撑腰。我爹对我的角色定位严重无语: 1. 顾小D又不是我哥,为什么我要叫人家范小S嫂子。2. 既然叫了嫂子,怎么又成了娘家人。礼法和规则都被我气哭了。

我由衷地祝愿礼法和规则去死吧,并向顾小D师兄表忠心:从今天开始我是范家人,从此我们各为其主,特此声明。师兄对我的变节行径痛心疾首,勒令我此次朝拜二位须上交贡品一份,即拍摄供婚礼使用的祝福视频一段。警告:此事须在范小S不知情的前提下暗中进行。消息如有泄露,唯罗小C是问。

罗小C在其妹吴小J的鼎力协助下,乖乖地在台风过境之日拍摄外景,并很不幸地将原本既文艺又煽情的台词演绎得既雷又寒。尽管如此,罗小C仍然十分中意这一句:

从此以后,天地万物、春雷冬雪都开始有了不同以往的意义。

---------------------时间快进至婚礼当日清晨--------------

726日早上五点多,在范小S的脸和头发被化妆师折磨过以后,我协助范家人继续折磨她的裙子和鞋。良时已到,顾小D携一众家将前来踢场子,企图用红包买通我和二小姐,被拒,改走煽情路线,用一首又换key又跑调又忘词的《我愿意》打开了家门,从范家掳走范小S,驱车前往顾家,如此这般,这般如此,抵达婚宴现场。仪式上的顾小D相当铁汉柔情,范小S相当妩媚动人,视频相当催人泪下,其余演员相当不能自已。

仪式毕,转战饭桌。身穿粉红色礼服的范小S晃荡至娘家人阵营,被我强行按住,把若干食物塞进她的肚子。看着她乖乖进食的样子,我鼻子一酸:以后没人陪我吃饭逛街了……”抱头痛哭。顾小D前来敬酒,一句咱们就不多说什么了,前两天我看完你传来的视频,连个句号还没说到,两个人就相当神奇地同时眼眶湿润,然后泪如雨下。

宾客散去,团圆饭开席,我和王总亦受宠若惊地被要求加入。岂知泪崩的按钮就此启动。团圆饭的主题:九个人以C92 ,C93, C94, … , C99的模式展开催泪对话。王总用物以类聚四字总结了一切因缘际会,并对刚刚收入师门的范小S委以重任:我的学生是块璞玉,至于今后能雕琢成什么样子,要看你的功力。但是,不是每个人在我眼中都有这个本事。今天,我把这个责任交给你,祝你们幸福。

在全场哭得昏天黑地之际,我弱弱地拍了拍范小S的手:雕琢坏了也无所谓,反正也是留着自己用,你说是不是呀。顾小D和范小S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最后大家都喝了很多酒。最后大家都哭了。

-------------------几句矫情的话,送给顾小D和范小S --------------------

亲爱的夏天,亲爱的树:

世间缘分如此奇妙。我们生于828384的东北和西北,却辗转结识于200220062007年的上海。

你们把我当亲妹妹看待,如此了解我,爱护我,惦记我,支持我。我向来也当你们是哥哥和嫂嫂,因之顾家人和范家人亦是我的家人,宝宝亦是我的妹妹。今后你们奋斗在美国的日子里,我会尽我所能照顾后方,最起码,春节可代你们探望四老。然则顾小D若是让范小S受委屈,我代表娘家人饶不了他,他也不必在北美混了,南美都没戏。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后面两句已经同你们讲过。

何夕祝你们幸福。

2008/7/2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