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

外星人克里斯汀

昨日恭迎父母大人尊驾回沪。

早上出门前我无比谄媚地将两盆水果洗得晶莹剔透,静置冰箱内;俄顷,环顾四周,试图以我娘的眼光评判家里看起来是否让人绝望。大概是因为没戴眼镜,灰尘污物仿佛集体隐身。我满意得简直没话说,大步流星而去的同时心底碎碎念:罗生罗太真是好福气呀,如此贤良淑德的好女儿哪里去找啊哪里去找?

趾高气扬归趾高气扬,我还是相当了解我娘对房间整洁度的要求。于是一整天都很忐忑,不知伊在芳驾回朝后看到室内灰尘当道、群魔乱舞,会不会误以为进错了门。晚上回家后,我如履薄冰地观察我娘的反应——还好,除了被我胡乱堆在桌旁的两叠书触怒了龙颜外,一切还算和谐有致。那是当然了,我还是很虔诚地抱过佛脚的。吃罢晚饭,我娘袅袅地走进我的房间,亦温柔亦亲切(经验告诉我这往往是最可怕的),声音散发着让人颤抖的语重心长:

我就是想问一下,你究竟想用什么样的杯子……凡是有盖的杯子,你把杯盖都摔烂了;没有盖的杯子呢,杯柄就被你摔断了,剩下一个光秃秃的杯身……你说我是不是应该买几个没有盖也没有柄的杯子——可是我很担心,这样你会不会直接把整只杯子摔烂?

>,< 射手座是不是都这么巧舌如簧呢?我羞愧得想要升天遁地,只得大笑三声,讪讪而答:所以说,我这么异类的小孩居然能以正常人的方式长大,这是怎样的人间奇迹!

我娘袅袅地出去了。书房的方向传来爹的声音:哎呀,如此人间凶器,居然曾经也想当科学家……

我,好,伤,心……原来悲天悯人也是一种错!世界为什么这么残忍呢?我郁郁地一抬头,书架上那本亦舒的《印度墨》熠熠生辉,于是我忽然想到书中一段话:

印子喃喃地说:“我像一个外星人,不幸流落在地球上,格格不入,好不容易适应下来,也学着谈恋爱,亦做事业,但午夜梦回,一直戚戚然郁闷不已。”

……我忧伤得几乎要45度角仰望天空泪流满面了。这难道不就是我吗?多么单纯质朴又脆弱倔强的外星小生灵!地球实在是凶险复杂到超出我的承受能力了,我想我还是回火星吧。毕竟那里没有萧条的经济,横行的妖孽,纠结的人心——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也没有如此易碎的杯子@@

2008/10/1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