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歹毒的Bicester

上周末交大UK帮齐聚一神仙才能找到的地方聚餐时,偶踌躇满志地放话说,论文交掉就要到传说中的Bicester血拼去。亚亚差点扔掉筷子,你还没去过Bicester啊?我都去三次了!

默,刚走出没去过Oxford/Cambridge的阴影,又被鄙视了。

话说这Bicester Village是牛津旁边一小村庄,内有一超大Outlet,各大品牌纷纷放低身段大打折扣,没去过那里的人生据说是不完整的。我算发现了,我在伦敦最后的时光就是拼命地让人生完整,然后在过程中不断发现新的不完整。

今天一早奔去火车站,买票时方知往返Bicester的票价要22镑,我当时就想骂娘:本小姐能不能花掉22镑还不好说呢!一路内伤到底,下车时狠狠地跺了一脚:今天死也要花掉22镑,不然就把回程火车炸了。

接下来的一整天我发现,在Bicester花不掉22镑只有一个可能,就是你身上一共也没这些钱。

这个outlet用一个词形容就是歹毒,歹毒在很多牌子的好东东把价钱从我完全不敢考虑降到接受与不接受的临界点,于是我从踏进入口那一刻就在天人交战,左心房在说真好看丫,左心室吵着好贵好贵,右心房插一句打完折狠狠心不是不可以啊,右心室说那就买吧。血液从心脏接收如是讯息出发,传到大脑就只剩最后一句:那就买吧。逛到后来我发现自己开始变态,每看到一样合眼缘的好东东就在祈祷它很贵,贵到理智不允许我掏钱。假如确实贵得离谱就会如释重负地放下,夸自己是个节省的好孩子。假如打完折已经不那么贵,就会祈祷没有我的尺码,假如还有我的尺码……啊,先试试看好了……假如穿上去没有想象中好看,就会无比开心地扔掉,继续称赞自己是个节省的好孩子,假如又很好看……默,老天爷赐给的缘份是不能拒绝的,大家认为何如?

最剧烈的一次左右心脏互搏发生在Burberry,我对着两条围巾左右为难:哪条都好看,哪条跟原价比都不太贵,可是买两条实在太败家了,偶又不缺围巾。心念一转,生出一绝妙主意:都买下来,送一条给老妈。假如老妈挑中一条,那是多么和谐啊,既不会因败家感到内疚,又可以经常问她借来戴,还显示了我的孝顺。假如老妈都不喜欢——那不就更和谐了么…… 我的孝顺和聪明真是日月可鉴啊!

回程的火车上,又孝顺又聪明的孩子一直在想,究竟如何能把这些东西装进行李又不超重呢……

―――――――――以下内容PH值略低,过敏者慎入――――――

今天据说只有十几度,我在Bicester一直头脑发热,所以不觉得冷。火车到达伦敦后我对着阴霾的窗外不满地嘟囔了一句好大的棉花糖啊,那棉花糖就很给面子地变小雨了。

伦敦的夏天,就这样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我就这样在春秋交替之际,即将离开这座没有夏天的城市了。

2007/8/2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