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

文艺男青年陈升&文艺女青年刘若英

经人指点去看了N年前的某一期《桃色蛋白质》,嘉宾是刘若英和她师傅陈升。


节目开始不到三分钟,陈升轻描淡写两句话就把刘若英弄哭了,接着主持人侯佩岑和她一起哭到底,原有台词全部作废。隔岸观火的我,居然从刘若英开始落泪的那一刻起几乎与她们同步哭啊哭,一直哭到节目最后。作孽啊,我分明是来打酱油的!


陈升的长相大家都知道了,伊声音缓慢而沉稳,带着艺术家的不羁和狂傲,每一句都举重若轻,似有无穷潜台词埋伏其后,若你对他和刘若英的八卦有所耳闻,便可隐约感到他隐藏在洒脱外表下的纠结,或许并不比她轻。


陈:“我认为一个女生应该有一个啰里巴嗦的……或者是个讨人厌的家伙……随便一个……随便一个家伙来保护她。可是……可是你怎么了呢?随便就好了,随便啊,随便一个男人去保护她。这是我对奶茶最在意的事。”


节目中陈升问刘若英想听他唱什么,刘若英不假思索地指定《风筝》,然后在陈升落寞而冷冽的声音中哭得像一片落叶。


我是一个贪玩又自由的风筝

每天都会让你担忧

如果有一天迷失风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边


陈:“她跑那么远,我们怎么接得到呢?你知道像小孩子拉风筝,奶茶已经跑那么远,那么远,那么远……那个风筝掉下来的时候,我们都没有办法接到了。佩岑,我接不到了,我接不到。”

刘(哭):“可是那根线并没有断啊,它还在你的手上。就算我掉下来了,你可以拉着那个线一直找,就会找到我在哪里啊。”

陈:“你白痴啊。怎么可能呢?”

刘(大哭):“线没有断,就会知道它在哪里啊。你没有放过风筝喔?”

侯(哭):“拉回来看看说不定还在啊……你干嘛不拉拉看?帅什么?”


这期节目看完,任何人都不会对刘若英深爱陈升这一点有任何怀疑。据说伊现在是les,大概就是受了这个刺激吧。“除却巫山不是云”,既然得不到巫山云,情愿把整片天空拱手让出。


Sigh, 自古文艺女青年多刚烈,自古文艺男青年多孽债。


节目最后陈升托侯佩岑送给观众一句话:

有一些无声话语,只有寻梦的人彼此听得见。


强烈推荐这期节目。欢迎大家一起飙泪。


2008/10/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