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All about taste

天蝎摇滚女青年Judy小姐是未来的时装设计大师(希望不是只有她自己这么认为^_^),也是我亲眼看着从一颗洋葱头成长为宇宙超级无敌美少女的妹妹。准生物学家+职场小新人vs.准设计师+资深美术从业者的结果就是,我在fashion方面的品位一直遭到伊孜孜不倦的鄙视与持之以恒的修正。我们南辕北辙的审美从以下对话便一目了然。

(清晨早起梳妆)

我:(郁闷地)为什么我的头发这么蓬!!

Judy:(郁闷地)为什么我的头发这么扁!!

我们共同逛街的时候,我挑中的衣服基本上Judy可以用以下几个词打发:太简单,太普通,太不女人,old-fashioned,难看。倘若伊缄默不语,那意思就是all of them. 而我作为虚心接受熏陶、力图追随潮流的进步女青年,也在审时度势地理解大师的眼光,尽量避免义无反顾地挑战专业人士的审美观。当然,偶尔还是会不小心踩到地雷。

我:(指衣服A)这个蛮好看。

J:多难看啊!!!!我喜欢这个(指衣服B)。

我:(仔细对比极其相似的AB良久)你能告诉我这两件有什么区别吗?

J:(崩溃状,难以置信地看着我)

我:好吧,你是不是觉得你一直信仰的世界倒塌了?

J:我觉得未来好绝望啊……

我:(大笑)谁叫你立志以白领为目标顾客群的。想赚OL的钱就得从了解你姐姐我的口味开始。

J:我已经足够了解了……我还是不要定位在白领好了……

―――――――――――――――――――――――

(伦敦桥边某喷泉前)

J:这个喷泉超有名的!它是XXX主义的代表,运用了XX理念, 你看这里……看这里……看这里……blablabla……

我:(无动于衷,左顾右盼)

J:难道你不觉得激动吗??

我:你能告诉我这水是从哪儿冒出来的吗?

―――――――――――――――――――――――

此外,Judy小姐一向指责本人形象过于保守,过于中性,过于索然无味。比如:

(浏览照片ing

我:我好喜欢这张啊!我要拿它做profile pic!

J:(极其恨铁不成钢)这张一看就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

我:am I not?

J:你应该以多变的形象示人,不要老是一本正经。

我:(一边接受批评,一边发照片)哦……可是我刚毕业啊,发张穿袍子的不是很好么……

J:你又正经了……拜托你女人一点可不可以?

我:我本来就是个正经的乖孩子啊!

J:你简直就是在忽略你的性别!!!!

――――――――――――――――――――――

有时候,accidentally,我也会刺激到Judy小姐。

(给伊拍了张照片,递给伊看)

J:(崩溃状)好丑啊!!!删了吧!!

我(极其认真地放大,再放大,睁大眼睛,抬头,作无辜状):你长的就是这个样子啊!

2007/12/2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