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少年中国

《少年中国》几天前入手,我边骂太麦的圈钱行为边把DVD和CD轮番塞进电脑。画面里的小葱头很黑社会地带着舞群面无表情登台,下面一片整齐划一的“李宇春,我的”,我拍桌子大叫,李总好拉风啊!

DVD基本是去年的巡演片段外加录歌、采访等花絮,太麦制作还算用心,给朵小红花。CD对我来说的新歌只有《秀才胡同》和《花容瘦》,好曲,好词,好歌手。小葱头声音依然温暖纯净,舞步依然干脆利落,言辞依然简洁幽默,气质依然舍我其谁。小葱头还是眨着眼睛说“请支持08号李宇春”的那个小葱头,然而更成熟、更潇洒、更游刃有余。

居然没有收《差生》MV,我很愤怒。记得是在今年上海310 Why Me演唱会第一时间看到此MV,当时我身边的Mandy拉着我的衣角大喊“我觉得我要哭了”,我捏着她的手更大声地喊“我觉得我已经哭了!”

两张碟放完,我有些兴奋,又有些怅然若失,仿佛盛筵过后绵长的静默。

很早以前的一个采访中,小葱头这样说:“我不确定有没有明天。如果有一天真的被遗忘了,我还可以去唱酒吧。”

那时的她挟超女之余威,俨然普天之下莫非王土,这样的言论多少会让人觉得恃宠而骄。那时她还没有小葱、李总等诸多昵称,没有人知道她可以红多久。如今三年一晃而过,即使是公司教会她这句说辞也好,但愿她永远不要忘记,哪怕有一天她不红透歌坛、不霸占头条、不再牵动万人思绪,哪怕这个不可复制的关于一夜成名的神话终将不可避免地华美谢幕,这个被上帝亲吻过的孩子依然可以活得,那么骄傲。

歌者清傲,舞者狂野。

以纯情的脸,与霓虹竞艳。

2008/5/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