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一些小花絮@HK

1. 旺角街头。

我问师兄:你知道谢霆锋和张柏芝家住哪里吗?
不知。
那李嘉欣和许晋亨呢?

不知。

李嘉诚或李泽楷?

当然不知。

我怒:你在香港两年都干了些什么啊??

2. 读《城市画报》一段林夕专访。

城市画报:我看你这连八卦杂志都有。

林夕:八卦杂志当然要买啦。一定要看的!你要了解社会的脉搏。人不可能活在一个优雅的世界里面。看过这么多历史,我发现,一个人要有所作为,一定要在魔鬼的世界里做天使。

作为一名八卦的忠实爱好者,我爱林夕!

3. 与香港高级督察Ernest同学的对话。

“你有卧底没?” “当然有啊。”

“你有线人没?” “当然有啊。”

“让我认识一下好不好啊?” “当然不行啊!”

“那你认识别人的卧底吗?”

“每个人都只知道自己的卧底,每个卧底也只有一个上级知道。”

“你开枪杀过人吗?” “没有……”

“你知道李嘉诚住哪吗?” “我可以查到。”

“帮我查一下好不好啊……” “当然不行啊!”

“你会在哪里见你的卧底?” “一般情况下……public place.”

“会不会两个人并肩看报纸,目不斜视地对话?” “probably……”

“会不会像《无间道》一样在天台上啊?”

“Christine, 你看太多港剧了……”

4. 师兄说,邵逸夫老先生欲卖其名下的TVB股份,小超人李泽楷欲接,邵老先生放话说“卖谁也不卖李小子”,且盛传欲卖央视,央视!

我大笑:天涯影视版“港奴”与张纪中迷之争可休矣!TVBCCTV,就是和谐的一家!

旋即想到今后的港产武侠剧莫非要沦为张老爷子的导演功力+TVB万年不变的假山假水假布景——

顷刻间我们都寒住了。

5. 港大脚下一狭窄小巷。

我脱口而出:“这条路……好……逼仄啊……”

师兄厥倒:“一年不见,师妹的遣词造句还是老风格。”

于是我们都回想起当年同乘火车回家的时候,我指着迎面扑来的上海火车站大呼:“上海站真恢宏啊!”

(我的确是个喜欢乱用大词的孩子,毋需大家鉴证:P

6. 中环。

记得某次乘DLR线途径伦敦新兴金融区Canary Wharf,正是周五傍晚。泰晤士河波光潋滟,暗藏杀气,无数气度不凡的投行男女身着不菲套装临河而立,举杯畅聊,动辄千亿的资产在他们嘴唇翕动间瞬息万变地流淌往复。我从混沌中顷刻苏醒,静静地凝视鳞次栉比的HSBC, BOA, Citi大楼将不幸误入资本漩涡的阳光倨傲地玩弄于琉璃砖瓦之间,静静地以陌生人的身份打量这个金钱与欲望编织而成的太虚幻境。

那是我第一次如此直观地感受到“资本主义”四个字。

傍晚的香港中环,有异曲同工之妙。

―――――――――――――――――――――

尾:

香港是个好地方,如果,你足够有钱的话。

2007/9/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