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雅典城外,米兰花开

事实证明,主场优势真的是存在的。

伦敦市中心的一家酒吧里,我端着酒站在几百号人中间,放眼望去后背一片Gerrard 8,liverpool球员只要一触球,全场就是无原则的一阵欢呼,球进了禁区更不得了,好多次我都琢磨是不是进了,怎么激动成这样……身后五六个人高马大的西装男士从开始就没停过嘴,重复最多的that’s f*cking stupid,that’s f*cking sh*t,我努力压制扭头对他们说stop the f*cking ‘f*cking’的冲动,祥林嫂般地默念,要低调,要低调,米兰进球也要低调,不然回不去了……

Pippo进第一个球的时候我真的忍住了,我身边两个美女没忍住,两个人又抱又亲又尖叫,我惊喜万分地对她们小声说:we are on the same side。两美女双眼放光地跟我击掌拥抱干杯,前后左右的球迷齐刷刷地看向我们,一片肃静……美女是巴西人,身材一流,提到KAKA就开始花痴,我边附和边头痛,姐姐咱们这是在敌营呀,看看身边利箭一样的眼神,我辛辛苦苦低调了45分钟就毁在这一抱了,殃及池鱼,殃及池鱼……

Pippo进第二个球,我到底还是没忍住,三人同时尖叫,再次击掌拥抱干杯,所有其它人一脸杀气怒目而视。美女掩饰不住狂喜地冲我大喊 :I think they are gonna kill us!

我心想原来你也知道……事已至此,无需低调,于是同样开心地大叫:”I was planning to keep a low profile but it’s just so difficult!!! Forget it!“

比赛结束,身后一英国男人笑盈盈地对我说:”Congratulations! I’m sad…… anyway, u win and u lose, this is life!”

我同样报以微笑,碰杯,一饮而尽,目送整间酒吧满眼失落的英国人从我身边鱼贯而出。

屏幕上的马队将大耳朵杯高举过顶,我强忍住泪水,定定地看着这些美得妖孽的少爷们旁若无人地放肆着他们或多或少的青春,”Milan, Milan”适时响起,红黑纸带漫天飞扬,火树银花,不夜天。

管他什么电话门,什么-8分,什么欧冠资格,什么老迈,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米兰不是说逆转就逆转的。我们是冠军,我们是王朝,我们第七次站在欧洲之巅,我们从跌倒的地方干净利落地站起来,掸去尘土,将非议和嫉妒丢在身后,然后头也不回地继续向前。

走自己的路,书写自己的传奇,让别人跟在后面叽叽歪歪酸葡萄吧。

雅典城外,米兰花开。

年华散去,王者归来。

2007/5/2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