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

附庸风雅很容易上瘾

吾友M大哥说,磨炼文笔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笔耕不辍,哪怕每天投入十几分钟,自有奇效。

我想这妙处就好比黑社会的收入,主事者自然晓得,外人如何猜测也不得要领。不如亲身一试,尝尝个中滋味。

------------------------------------------------------------

意甲上轮角逐,积分垫底的AC米兰以 41 横扫积分榜榜首拉齐奥,堪称米兰本赛季首场可以见人的演出。比赛我没看,据说可圈可点。我只是忽然想到昔日风光无限的拉齐奥年轻队长亚历桑德罗·内斯塔;想到2002年夏季转会市场关闭前的最后一天,债台高筑的拉齐奥正式宣布,多年以来被俱乐部贴上旗帜非卖品球队灵魂等若干标签的内斯塔将于下赛季起转会AC米兰。是日,大批拉齐奥球迷跪在他车前请求不要离开;是日,拉齐奥主席要求他向球迷说谎以免发生骚乱;是日,米兰官网由于流量太大而连续四小时陷入瘫痪。

此后人们常说:内斯塔之后,再无非卖。

填词两首,纪念Nesta足球生涯中最为意气风发的蓝鹰时光。


西江月


俯仰多少英豪,意甲盛世可晓。蓝鹰少主何逍遥,人称翩翩内少。

忽尔冰寒料峭,嫁与东风飘摇。荼靡开罢花事了,此间不复妖娆。


念奴娇


闻说当年,亚平宁上下,几多英豪。百年蓝鹰拉齐奥,一时风景独好。掌舵者谁,骨骼清奇,玉颜怜芳草。龙章凤姿,陌上谁家年少。


怎堪冰霜骤降,谁言非卖者,终成一笑。肝胆骨血论斤两,换作一纸银票。亿万身家,三千恩宠,红黑无寂寥。可恨流年,空余旧日夕照。

------------------------------------------------------------

话说万众期待的米兰德比即将于本周日上演。正所谓:又是一年德比时,米兰城内无宁日。

我冷静而客观地比较了一下双方主教练:安切洛蒂 PK 穆里尼奥……

sigh.......这不是逼我转投敌营吗?


2008/9/2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