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Reborn

标题说的是我的电脑,希望也一个月后考完试的自己。

本本昏迷接近两周后,亲爱的Melanie介绍她一电脑天才朋友帮我修。天才把我的睡美人拿回他在IC的实验室鼓捣几日后,诊断如下:

我的硬盘属先天不足型,买的时候就是坏的(让我严重鄙视一下HP吧),之所以几个月来相安无事是因为数据量没有大到占据坏区的程度。现在数据触及伤口,故而彻底崩溃。伊已妙手回春地教会电脑从此避开那块坏区,如今算是脱离危险期。当然这只是权宜之计,回国找HP换块健康硬盘才是正经。

我弱弱地问,我怎么跟HP的人说呢?现在从表面上已经看不出问题了啊。

天才答,我给你写份详细报告,把坏区的位置标出来,你拿给他们一测试就明白了。

我还能说什么呢?事实无比清楚地证明,EEPHD就是值得信赖啊,HP就是扶不起的阿斗啊,我就是suck啊。

电脑风波雨过天晴,复习仍然没有头绪,不过起码一件恶心事解决,大快人心。感谢天使Melanie和天才Justin,感谢多日以来关注事态发展的朋友,感谢HP让我攒了这么多RP。到这步田地了我还记得感谢HP,你们说我这人品啊。

Eric说,我们23届学联前两天在闵行聚了一次哦,大家都想着你呢。

我幻想着他们举杯的样子,不住叹气:遍插茱萸少一人啊。

今天是5 20日,距离欧冠决赛还有三天,距离考试开始还有十天,距离考试结束还有一个月,距离回国预计还有四个月。我们宿舍要出今年的year book了,每个住户要填张个人资料再附张照片。我坐在computer room冥想五分钟,对其中一道问题的回答如下。

Favourite 2006/2007 memories: Lost one wallet, one camera, one LSE school card and three bank cards; burnt my fingers three times; laptop crashed once; ate junk food for god knows how many times....but still enjoyed all the above ^_^

我选的照片是小熊在大英博物馆帮我拍的那张,一度用作MSNfacebook头像。 那是初抵伦敦的我,短得俏皮的刘海挂在前额,嘴角略略扬起,目光温柔坚定。我凝视半晌,视线移到刚刚敲好的那句话,

but still, enjoyed all the above.

这应该是我对这一年留学生活的一个极其精辟的总结。

学到管理的一些,忘却生物的全部;认识了一些人,恨不得没认识过一些人;做了一些后悔的事,后悔没做一些事。对一些人说了太多真话,对更多的人说了太多假话。曾经贴心的一些人渐行渐远,曾经绝缘的人终成莫逆。想到丢掉的人民币英镑欧元相机,想到德国法国丹麦瑞典比利时西班牙意大利,想到除夕夜和朋友跺着脚等倒计时,想到跟Judy的唇齿相依,想到negotiation考试拿到mid-70s的惊喜,想到与小白、子夏等GAersspace上互相打气,想到跟ErnestAlexLes Arcs的缆车上齐声合唱’it sucks to be me’,想到静美中透着凌厉的泰晤士,明明只是一年间发生的故事,我的心境却好似“白头宫女在,闲坐说玄宗”,远了,远了。

根据所谓的六度分割理论,任何两个素不相识的个体之间建立联系,最多只需要六个人。姑且不管它是否成立,是不是可以这样说,两个陌生人的相识,其实就是跨过横亘在他们中间穿针引线的无论数量几何的跳板,将N步简化为一步。于是由于这段崭新的相遇,一个人与其它陌生人的距离可能从N步变N-1步,N1步变N2步,世界的人际格局就在这样的微调中,每分每秒都发生着沧海桑田的变化。

20062007年的我,就是从一个群体迁徙到几乎没有交集的另一个,于是开始结识原本间隔为N的个体,于是不知不觉间我与呈几何级数扩增的另一些从未谋面的个体缩短着距离。同理,由于我的介入,世界上随机两个人的关系也在发生微妙的迁移。陌生的,相遇了;相遇的,相识了;陌生的,也可能错过了;错过的,也许就不会再相识了。

But still, enjoyed all the above.

But, still, enjoyed all the above.

2007/5/2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