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Done

如果说这世上光怪陆离的大小考试之间有什么共同点的话,那就是你永远会在打开卷子的那一刻懊恼地骂娘;因为无论你究竟懂或不懂、很懂或略懂,万能的考试大神总会不识相地将你最不懂的东西拱手送上,让你既悔且怒、措手不及。若你刚好懂得50%,你会发现眼前的题目似乎全部属于另外那一半;若你连50%都不懂,你就放弃搏斗,静心守候时光不紧不慢的温柔折磨吧。

这便是今天我在天寒地冻的CFA考场苦熬6小时的深刻心得。其实我也不知道题目究竟难或不难——实在因为我的水平似乎离分辨难易还远得很。我只记得入场时瞥见一高挑白净长筒靴超短裙的美女鹤立鸡群地伫立在灰头土脸的芸芸考生中,光鲜夺目却无人赏识——大家都在低头看书,只有我一路注目并连声惋惜:卿本佳人,何至来此呀?

至于考试过程,时而如预期般痛不欲生,时而比预期的更加痛不欲生。每过一小时我就神经质地提醒自己一次:不需要太久,CFA Institute就可以将我砸给他们的那笔巨款从unearned revenue变成名正言顺的囊中之物了……为什么不考unearned revenue呢,我懂一点东西也不容易呀……

最后,我也不记得自己答了一些什么,就这样饥寒交迫、滴水未进、头昏脑胀、眼神空洞地挥别了万恶的考场。要是这样也能通过,连我都要慨叹这世界怕是太没天理。不管怎样,在离开世贸商城的一刻,我终于如愿以偿地将这两周囫囵吞枣般灌进大脑的妖魔鬼怪全部清空,将CFA从我的生活中彻底驱逐。我十分确信我死都不想再考它了——哪怕去学Pole Dancing,我也不想再考它了。

闻琴瑟而吟咏兮,

别魑魅以展颜。

望云舞而风舒兮,

慨天地之变换。

曾耿耿而不寐兮,

拂霜露以怅然。

经沧海而知其深兮,

惟今夕之阑珊。

2008/12/7

没有评论: